[get-weather-slider]

大武國中學習成果展 學生設計闖關體驗活動

  • 發布:2022-12-28 19:43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台東大武國中辦理「學習暨藝術成果發表會」活動,共設計15個展區體驗關卡,展現學生學習的成果,也邀請轄區內6所國小參與,體驗闖關多元化的教學方式。

將三角形的御飯糰,放到包裝好的海苔上面,再折個兩三下,手動DIY的御飯糰就完成,學生表示,飯糰的口味食材,全都來自在地農產品,讓現場學生體驗製作。

大武國中學生尤雅慈表示:「這個是洛神花、這個是香菇、這個是紅藜,我們會自己去做,會做不同的,譬如說不一定是做這個飯糰,有可能是什麼湯圓,還有湯那些的。」

為了展現學生在校的學習成果,台東大武國中,舉辦學習暨藝術成果發表,以市集的方式呈現學生多年來的學習成果,也邀請學區內的學生到校觀摩學習體驗。

大武國中學生謝柏婷說明:「透過我自己的興趣來學習更多,讓我來可以走更多的方向。」

大武國中學生阮熙恩解釋:「就是學小有開出這麼多元的社團,可以讓我們在一些讀書很大的壓力下,可以放鬆心情。」

大武國中校長 楊明政補充:「主要是讓我們的探究力,能夠深化在學生的學習上,讓學生在溝通表達力,能夠讓我們的孩子,有機會去展演,有這樣的舞台,跟我們的學區國小共榮,一起來推動學生,真實情境的能力。」

學生藉由闖關的方式,體驗國中端學習的方式,大武國中校長表示,期望讓學生在提早接觸各種領域試探,提升學習興趣與自信心,讓孩子在寓教於樂中來獲得知識。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