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議長選舉6藍軍跑票 黨內風暴續燃燒

大綱

日前花蓮縣議長選舉,由張峻議員連任成功以兩票之差險勝由國民黨提名的吳東昇議員。而在選舉過程中國民黨也出現跑票的情形,連任成功的張峻議長則指出,國民黨花蓮黨部長期遭傅崑萁及現任主委張逸華把持,已經造成黨內基層同志不滿,更指名朱立倫應該下台,一場議長選舉意外爆出黨內風暴。

日前花蓮縣議長選舉,劇情曲折離奇。原來是議長選舉,國民黨花蓮黨部以”排黑條款”為由改提名吳東昇角逐議長,但在最後二輪選舉,張峻以17比15兩票的差距,險勝國民黨正式提名的吳東昇,勝選後也如釋重負。

花蓮縣議會議長當選人 張峻表示:「真的很辛苦,天公疼好人一定要堅持正義,今天非常感謝民進黨,願意支持張峻。」

張峻也在成功連任之後,重炮抨擊黨中央的同舟計畫,批評朱立倫不應該放任傅崐萁為了個人利益而造成黨內分裂,連議會都不能監督縣府。

張峻補充:「朱立倫長期讓傅崑萁,在地方霸凌自己黨內同志,我今天開始宣布退出國民黨
我LED案二審到現在都還沒有定讞
真的很委屈反正一言難盡

對此,黨部主委則回應,問題癥結純粹就是「司法」與「黨章」規定,沒有張峻所提的打壓爭議。

國民黨花蓮黨部主委張逸華說明:「如果採公開宣示的方式,還是必須要報奉中央核定,但在中央核定之前
我們地方黨部,針對這一次,議會嚴重跑票情形,我們會針對跑票者嚴明黨紀,一律報請開除黨籍。」

而國民黨花蓮黨部也在28號開會決議,本次跑票的張峻、周駿宥及程美蓮等6名議員,除謝國榮移至所屬黃復興黨部考紀會懲處外,其餘開除黨籍,而最後決議仍要報請中央核定。而遭點名的議員則陸續宣布退黨,花蓮藍營團結似乎破局,黨內風暴正在陸續燃燒。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