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汁原味!兒童新樂園聖誕活動 探索原民文化

大綱

今天是聖誕節,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今年就特別規劃「原汁原味」為主題的聖誕節系列活動,不只邀請原民好聲音輪番上陣外,更設計闖關遊戲,要帶領都會區大小朋友,探索原民文化。

學生穿戴族服,演唱族語歌曲,為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聖誕節活動揭開序幕。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最傳統、最盛大的就是聖誕節系列活動,今年特別以「原汁原味」為主題,從音樂展演到闖關活動,要帶領都會區的大小朋友,探索原民文化。

台東縣台坂國小學生徐昱杉表示:「這一次的活動讓我們知道,外面還有很多人,也沒有聽過我們的歌聲,然後也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讓我們 增加一些經驗。」

台東縣台坂國小學生劉碩芬提及:「這一次來到台北我覺得非常的開心,因為可以來看看大都市的樣子。」

台東縣台坂國小校長松淑惠說明:「他有能量,他能夠展現他自己,讓自己更有自信,還有自己的文化、歌聲,把他展現出去。」

原民學子從歌曲展演中,拓展自己視野、增進文化認同,而非原民學子也跳脫課本以外的環境,從原民各族生活中常見的動、植物、神話故事,以及傳統工藝,親近原民文化。

遊園民眾林佳儀 v.s 李宛諠說:「(記者:你們覺得好玩嘛)好玩、好玩。而且剛好結合到,我們社會課在上原住民。」

活動音樂總監 Suana Cilangasay解釋:「聖誕節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是西方的節日,但是我會覺得在這樣子的一個節慶裡面,如果說我們以台灣的狀態來做一個出發,他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共鳴產生出來。」

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中心主任陳後先表示:「也很高興因為這一次的合作,也帶來園區一些民眾的一些回流,昨天我們的入園人數也達到一萬兩千人。」

從互動式的參與,打破原鄉與都會的界線,將多元文化教育從休閒娛樂中,進入大眾的生活。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