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誆騙收購靈骨塔 8旬老婦5年遭騙逾6千萬

大綱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近日警方又偵獲一起靈骨塔詐騙事件,一名80多歲的張姓婦人,從105年開始遭詐騙集團以話術方式行騙,得逞後再介紹同夥假裝業者,繼續行詐,5年間老婦人遭詐騙金額高達6千多萬元。

靈骨塔詐騙案又再添一筆! 近日警方偵獲一名由朱姓嫌犯成立的5間公司組成的靈骨塔詐騙集團,5年間誆騙一名80幾歲的張姓婦人,詐騙金額高達新台幣6千115萬元。

刑事局偵查第一大隊長盧俊宏說明:「集團成員與被害人接觸,以協助被害人找到買家,出售其持有的殯葬產品為幌子,詐騙被害人加購塔位、骨灰罐。」

刑事局進一步說明,張姓婦人因先前曾投資靈骨塔,詐騙集團取得張姓婦人個資後,透過電話聯繫,謊稱買家願意收購,若湊足一定塔位、骨灰罈就能成交,但之後又會以各種理由拖延成交,例如要補繳稅金,或合資金主於普悠瑪事故身亡等話術,拖延買賣、誘騙被害人持續交付金錢,甚至將被害人介紹給同夥假裝的業者,繼續對被害人行詐。

民眾呂秋琴表示:「我婆婆他們是生前就先買,就說其實我們的塔位很便宜,也有可能,所以還是要呼籲部落的人要小心。」

警方從今年8月到12月共查獲5團18名犯嫌到案,查扣現金112萬4000元、骨灰罐寄存託管憑證等贓證物。刑事局表示,投資靈骨塔詐騙手法近期不斷變化,呼籲民眾若接獲相關來電,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