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熱血!機車運動員 返光復鄉舉辦越野車賽

大綱

來自花蓮大興部落的專業摩托車運動員Mayaw,在從事相關賽事多年之後,回到家鄉舉辦花蓮越野錦標賽,運用部落的天然地形設計競技賽道,吸引全台80多位高手參與。希望藉由舉辦專業賽事推廣摩托車運動之外,也分享在地原民文化給車友們認識。

起跑後,選手們高速的在越野賽道中奔馳,雖然各選手都是第一次來到部落競速,但是完全不受到地形的限制,展現精湛的個人技巧。首屆在大興部落舉辦的越野車錦標賽,吸引全台80多位高手參與,在地居民也特地前來欣賞專業的競技賽事。

選手張春雄表示:「場地滿不錯的,都沒有什麼灰塵,滿適合在這裡比賽的,就是強調手沒有力就要下來了,不能硬撐,硬撐就會出事情,一定會發生事情。」

大興部落居民 Afi’ Tenged(張金生)提及:「我也是很欣賞,他們有這個比賽摩托車,他們也是很會騎,像我們這個老人家,騎的話就沒辦法。」

身兼摩托車運動員及特技演員的Mayaw表示,本身來自大興部落,希望藉由舉辦專業賽事推廣摩托車運動之外,分享在地原民文化給車友們認識。本次賽事分為越野組、林道組以及兒童組共16種組別賽事,總共有80多位選手參賽,最小年齡只有4歲。

主辦單位 Mayaw(陳榮光)說明:「相對的摩托車有很多的細節,他可以製造摩托車,可以研究摩托車,可以學習跟修理摩托車。很多的機車產業二、三十年,這都可以蓬勃發展,我們可以在更高科技的摩托車運作,還有摩托車賽事及摩托車的整合,推廣上面可以做得更好,這是我的期許,希望可以推廣給大家分享我的樂趣。」

此外,Mayaw的期待能夠藉由機車產業,媒合青年就業機會甚至培訓花蓮在選手,推廣正確的用車知識。他也預告明年三月開始,將在花東地區展開系列賽,邀請民眾到場欣賞。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