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終身學習園區 落腳唐榮國小今揭牌

大綱

屏東縣府為鼓勵及推動縣民學習,型塑學習城巿,整合各局處終身學習組織的資源,在唐榮國小設立了屏東縣終身學習園區,在今天(22日)舉行揭牌典禮。

屏東縣終身學習園區在22日正式啟用,校園在少子化的影響下,為活化既有閒置教學空間,屏縣府利用唐榮國小原有基礎及設備加以整修、調配後,作為各領域終身學習課程資訊的整合平台。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屏東縣這幾年其實我們有部落大學,有農業大學還有勞動大學,還有女性的夢想大學其實林林總總,其實終身學習的課程還滿多的,但是因為都散在不同的局處,很多人如果要學習的時候要到處奔走。所以透過這個地方能夠吸引更多的人,如果他想要學習的時候,他至少有一個單一的管道諮詢的服務台。」

園區鄰近屏東火車站及轉運站,又位於舊城區與新城區間,同時交通便利,營造多元文化、世代融合與跨域合作的實作場域,相當便於全民學習,使各階段年齡層的民眾,都能在終身教育學習園區,取得合適自身的學習機會。

屏北社區大學校長林雅文說明:「非常高興看到今天有這樣一個,終身學習園區的成立。它在空間上是一個交集,有這個實體空間的交集,屏東縣各種不同的終身學習教學單位,不同的教學資源大家可以有一個匯集。」

瑪家鄉長榮百合國小校長陳世聰補充:「這個地方除了我們未來在,整個老師的增能的部分,或者是文化課程的開設,都可以在這個地方,甚至我們一些成果的展現
也可以在這邊可以展現。」

屏縣府表示,園區內設置「課程展示詢問中心」,提供縣民瞭解終身學習課程資訊,在空間規劃上,「校園閱讀角」營造處處學習氛圍,「展覽區」展現動態展演及靜態成果,另外「研習進修教室」,可辧理多元活動,提供全民共學新環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