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網路環境升級! 建置1111個愛部落WiFi熱點

大綱

台東縣183個部落無線網路環境升級,日前建置完成1111個愛部落WiFi熱點,部落涵蓋率達百分之百,有利於醫療照護、通訊、觀光宣傳、產業發展,遊客進入部落再也不用四處找熱點了。

台東縣政府20號舉辦「2022幸福i部落怎麼拿麼順」記者會,縣長饒慶鈴也親自到場宣布,台東縣183個部落無線網路已全部建置完成。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部落建置的點有一千多個點,最重要的是我們已經,183個部落每個部落都有i-Tribe,也是全台灣第一個,我們在部落建置率百分之百。」

縣長表示,台東縣原住民人口多數散居在偏鄉山地,遇天災或緊急事件與外界幾乎斷訊,為提供完善的便民服務,104年開始陸續建設寬頻服務環境,不但解決族人緊急救護問題,也帶動部落的經濟發展,但海端鄉長卻表示,山區部落仍有部分地區沒有網路訊號。

海端鄉鄉長胡金至說明:「我們發現從海端一直到埡口,有大概四個段落是經常性的,就是沒有辦法對外聯絡,還有一些是屬於小部落,像龍泉部落再往裡面也是死角。」

馬當部落會議主席郭傳宏補充:「族人使用的部分,並不是那麼普及,我希望在未來的推動之下,能夠把這樣的建置效率、能夠提供得更完整。」

族人表示,雖然目前每個部落都有i-Tribe無線網路,但頻寬速度卻不如預期,族人及遊客使用意願也降低,希望日後無線網路環境能逐漸升級,讓偏鄉數位服務不再有落差。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