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柯市府今總辭 未來誰掌北市原民會備受討論

大綱

下周新任的各縣市首長即將就職,尤其六都之中,台北市及桃園市政權更換,小內閣人事布局更加受到關注。繼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昨天(19)公布,由現任議員陳姿伶任職原民局長後。今天(20)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領市府一級主管總辭。而未來台北市原民會主委誰來做?備受討論。

頒發獎章及紀念牌,台北市長柯文哲20號率領市府一級主管總辭,為八年的市府執政畫下句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天早上召開晨會建立PM制度,用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來面對我們市政議題、來探討解決方案、處理重大市政。」

柯式執政風格在台北市即將走入歷史,在周日就要上任的蔣萬安市府,小內閣人選陸續到位,未來會以什麼風格操刀市政?柯文哲倒是表達看好蔣市府團隊。

柯文哲表示,「我覺得他的團隊也不錯,應該上任的障礙也比較少一點 。」

曾以煮飯不能一直掀開鍋蓋,來製造小內閣名單神祕感的蔣萬安,近日部分的局處首長人選陸續掀牌,不過至今台北市原民會主委仍未公布。


台北市原民會主委 Bakan Pawan (巴干‧巴萬):「不管是在哪個位置,我都是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我都會再繼續努力啦!」

有機會留任也不排斥,現任主委巴干‧巴萬表示,台北沒有原鄉地區,卻有16族群分佈各區,北市原民的文化發展,無論誰來接手主委,都會是一項考驗。

Bakan Pawan (巴干‧巴萬):「台北市很特別有16個族群,那16個族文化要怎麼一同去創造給全世界的人看,我想是下一任主委要做的很必要的功課。」

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未來的主委當然緊接著要面對明年三月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接著就是議會開議,以及明年度的概算。整個原住民政策預算的概算分配,他應該要很快速地要進入狀況,沒有所謂的蜜月期。」

北市主委人選備受期待,不過離新任首長就職不到幾天,蔣萬安的「飯」何時煮好?據傳這幾天,台北市原民會主委人選就會揭曉。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