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布拉瑞揚舞團台東首演 台坂部落引滿場觀眾

  • 發布:2022-12-20 16:40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成團邁入第7年的布拉瑞揚舞團,至今已走訪28個原民鄉鎮部落,今年台東首場的演出來到達仁鄉台坂部落,在部落集會所,吸引滿場的族人到場觀賞,舞團表示,未來在成軍10之際,能走訪全國的55個鄉鎮,與族人共同分享舞團的藝術創作跟演出。

利用流水席紅色的圓桌當作舞台在上面表演,瞬間炒熱台下氣氛,這是布拉瑞揚舞團,今年首次在家鄉台東的巡迴演出,演出前也邀請台坂國小體操隊,在現場展示體操動作及隊呼表演,展現在地體操搖籃的特色,金曲歌王桑布伊也參與演出行列。

金曲歌王 桑布伊說:「原住民一定要學習自己的文化,可以讓自己更驕傲,當你知道自己文化的時候,不管你在什麼地方,不管在學校不管在工作,不管在到哪裡,你會很驕傲自己是身為原住民的身分。」

台坂村居民 陳賢民說:「覺得不錯這樣子直接就打廣告,讓他們讓體操隊發揚光大,這樣子讓很多人看得見,台坂體操隊是最棒的。」

這場巡演來到達仁鄉台坂部落,吸引約300人免費進場觀賞國家級舞團表演,也是今年台東首場演出,布拉瑞揚舞團表示,回到部落演出共同分享藝術創作,更是對舞團最大的鼓勵跟支持。

土坂部落居民 cudjuy說:「像這樣一個國家級的表演到部落裡面來,我覺得給部落一個很大的力量,尤其是對於藝術文化創作這一塊,不管是音樂不管是戲劇來講,都很多很多的這個天分跟這個熱情。」

布拉瑞揚舞團總監 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分享:「我們買一張票進了劇院受到的感動,但我的族人部落的人沒有機會的時候,我們作為舞團作為創作者,要帶著作品回來,好像生命在創作的這個過程當中,當你的族人坐在下面跟你感同身受,跟你一起歡笑跟你一起掉眼淚的時候,我想你所有的努力,就此刻得到一種力量。」

成軍7年的布拉瑞揚舞團,至今共走訪28的原住民鄉鎮,期許舞團未來成軍10年,能走訪全國原住民55個鄉鎮,跟所有的族人朋友分享舞團的藝術創作。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