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張善政公布小內閣名單 陳姿伶任桃園市原民局長

大綱

地方大選後,目光都在新任的地方首長,會組成怎麼樣的小內閣。今天(19)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就一次公布自己未來的小內閣名單,其中原民局長由現任議員陳姿伶擔任,然而名單出爐也備受討論。

身穿藍白夾克,親切地與媒體打招呼,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現身,就是來一次公布小內閣名單。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說明:「我們著眼的是桃園,一個未來的科技都市,智慧醫療還有很多福利,還有很多的科技建設等等。」

左右手副市長分別由王明鉅、蘇俊賓上任,祕書長則借將新北侯市府,由詹榮鋒接手。至於原住民族行政局長,則是現任議員陳姿伶上位。

張善政補充:「可以看到她其實從事原住民相關的福利工作、服務工作,有非常豐富的經驗,我想我們取材這點。」

現職桃園市議員的陳姿伶,是台東阿美族人,並擁有醫護背景,也曾在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服務。經歷似乎與張善政對原民福利政策的願景相符。不過在議會同事接到消息,卻大為震驚。就連同黨議員王仙蓮,對這樣的人事布局都抱持疑慮。

桃園市議員王仙蓮提及:「我們現在這個時代,已經是沒有辦法說,讓你慢慢地看慢慢地學,我們這個就是一定走馬上任。」

質疑的就是陳姿伶在地服務的經歷不長,加上未來桃園市將碰上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多個原民組織進駐的重大工程,以及原鄉自治發展。桃園原民局長人選條件,被高度檢視。陳姿伶面對質疑則表示,服務不受時間影響,首要目標就是原民語言、就業政策。

桃園市議員 Amuy Muwakay(陳姿伶)表示:「因為我知道我們在桃園的族人,其實是在工作的部分,大部分是做一些勞務的工作,將來我倡議是講,我們一定要提升自己,我們一起擦亮原住民這個名字。」

議員選舉失利,張善政兩周前就找上陳姿伶,而陳姿伶也坦言要從議會質詢臺轉換成備詢臺,確實有些緊張,但也希望能用不同方式服務族人。不過桃園市也被視為都市原民政策發展的領頭羊,未來局長每步政策,都將受到關注。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