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等了三年! 全新南方澳跨港大橋今正式通車

大綱

三年前南方澳大橋斷裂事故壓毀3艘漁船,造成6名外籍漁工死亡的消息,震驚全國,在歷經2年5個月的重建後,新的南方澳大橋終於在今天(18)正式通車。

耗資9.8億元,歷經2年5個多月的重建,18號嶄新的南方澳跨港大橋,在原址舉行「重建工程通車祈福典禮」。南方澳舊橋自108年10月1日發生斷橋事故至今已過了3年,當時壓毀3艘漁船,造成6名外籍漁工死亡,震驚全國。新的橋梁不只抗腐蝕還耐震,使用年限也比一般橋梁多一倍,長達100年。

宜蘭縣長 林姿妙說:「在這三年當中,大家都知道因為疫情的關係缺工缺料,但是大家還是克服困難。」

而南方澳舊橋斷橋事件,也讓政府開始著手建立相關橋梁檢測補強、設計規範,以及養護要點,同時針對全台2萬6千座橋梁進行總體檢,並將101座急需重建補強的橋梁整頓一番,預計明年4月將會全數完成重建。

總統 蔡英文說:「未來我們會來繼續努力,改善我們漁港的相關的規劃設施,提升我們蘇澳港港戶建設跟周邊的觀光景點,讓我們南方澳繼續成為重要的漁獲交易地點,也成為大家喜愛的觀光勝地,共同帶來帶動我們宜蘭的發展與繁榮。」

南方澳大橋的外觀造型,也發想自南方澳漁港「鯖魚的故鄉」,夜間還搭配藝術光雕系統,展現新面貌,讓南方澳大橋不只安全,還要成為南方澳的新景點。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