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文健站辦聯合成果展 看見長者學習活力

大綱

台南市南原文化健康站與大光文化健康站今天(16)共同舉辦聯合成果展,展出長者學習成果,不只達到文化延續,也讓長者晚年能活的健康,活的快樂。

長者跟著音樂節奏跳起充滿活力的舞蹈,台南市南原文化健康站與大光文化健康站16號共同舉辦聯合成果展,不僅有動態舞蹈表演,也展出長者充滿創意的手工作品。

大光文健站長者 楊春枝表示:「我縫了十字繡還有情人袋,要認真做不會花很多時間,只是有空的時候才做。」

南原文健站長者金阿花說明:「去文健站是有快樂的,還有作品還可以帶回家,還有同學聊天。」

台南市目前有大光以及南原兩處文健站,由於在都會區服務,因此文健站有來自排灣、阿美、泰雅、布農、太魯閣等不同族群,族人能接觸不同文化,互相認識彼此傳統特色。

大光文健站計畫負責人 楊姿婷提及:「我們今年特別就是製作了情人袋,阿美族的’alofo就是上面的一些裝飾還有鏡片,這些都是由長輩去動手,他們也覺得非常的新奇,他們也很期待說,下次可以做 這次是做花蓮的,下次想要挑戰做台東的,十字繡的情人袋。」

南原文健站計畫負責人 王淑美補充:「那其實在長者平常課程當中,不僅僅只有文化的課程,也有心靈的課程,還有一些延緩失能的課程,那最近的話比較特別的課程,不曉得在其他的健康站,有沒有這樣的課程,就是無人機的教學。」

負責人表示,文化健康站除了讓長者傳承傳統文化,最重要的是延緩失能以及在地老化,讓長者晚年能活的健康活的快樂。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