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強化體魄!國軍基本體能標準新增六項目

大綱

國軍的弟兄姊妹要注意了!明年(112)起,國軍基本體能將再添項目,整整六大項,而原有的體能標準依舊不變。

訓練參謀次長室軍事訓練處長 劉慎謨表示:「明年度開始我們另外增加有,壺鈴平舉這個選項。」

國軍基本體能明年起再添項目。

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運推中心主任蕭嘉銘說明:「操作時雙手屈肘將壺鈴,向上提至胸前,兩手大臂抬平與肩同高。」

壺鈴平舉訓練士官兵上肢肌群,目的就在強化國軍手臂握力等,提升動作穩定性。19至29歲的青年士官兵,男生兩分鐘內須完成45下,女生則是31下。

訓練參謀次長室軍事訓練處長劉慎謨解釋:「像戰車部隊他的裝填手,他要把戰車的彈藥送進戰車,他就所要用到他的上肢肌群。」

除了壺鈴平舉,另外在腹部核心,增加平板稱體、仰臥捲腹等項目。心肺耐力明年則多了20公尺漸進式折返跑,甚至也加了柔軟度測驗,包括坐姿體前彎、抓背兩項。

國運中心運動科學處長吳柏翰提及:「事實上柔軟度,對我們的運動表現跟預防運動傷害,是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

訓練參謀次長室軍事訓練處長 劉慎謨補充:「所以說我們標準並沒有弱化,反而是更多元更具有挑戰性。」

目的就是要強化國軍體魄。不過針對近期兵役延長議題,前陣子國防部長表示,將在年底公告。不過進度為何?國防部口風仍鎖緊緊。涉及國安及戰略的重大需求,國防部僅表示會再對外說明。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