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部落景觀新亮點!新來義共融遊戲場啟用

大綱

屏東縣原鄉第一座共融遊戲場,在民眾引頸期盼下終於在來義鄉新來義部落完工啟用,融入在地排灣族文化意象,設計兩大特色遊具「百步蛇遊戲高塔」以及「刺福球攀爬網架」,為部落帶來活力新亮點。

新來義部落共融遊戲場一開放,小朋友等不及玩遍所有遊具,屏東縣第一座融入原住民族文化的遊戲場,特別設計兩大遊具「百步蛇遊戲高塔」以及「刺福球攀爬網架」,不但是家長給小孩放電的好去處,也是部落景觀的新亮點。

民眾 muni表示:「大家都期待很久,而且就是很融入在地特色,這邊小朋友很多,我們都不用跑到潮州什麼的。」

民眾 Ezeme說明:「小孩子玩的地方少,媽媽要運動的地方也少,但是自從有了共融公園這個遊樂設施,我就覺得滿方便的,減輕媽媽的負擔,要不然孩子都不知道去哪裡。」

新來義部落因為是來義鄉莫拉克風災的永久屋基地,居住人口相當多,共融遊戲場興建前這裡幾乎沒有親子遊戲的場域,啟用後會給部落帶來不少歡笑與活力。

來義鄉鄉長 莊景星提及:「這個地點非常地好,因為這邊我們人口數最多,而且旁邊就有我們幼兒園也有文健站。所以未來我們來義鄉,所有各文健站的老人家,以及我們幼兒園會首先先來這邊體驗。」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補充:「共融公園裡面最大的精神,是我們有在地的元素,這些都是一個在文化上,一個非常重要的印記,同時也是我們在,建構全人關懷照顧一個很重要的基地。」

屏東縣政府近年來推動一鄉鎮一共融遊戲場,新來義是第28座,每座都呈現屏東多元文化特色,希望部落老中青世代在這裡同樂,為彼此儲存快樂的美好記憶。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