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保地權利回復、禁伐補償申請 市府杉林辦說明會

大綱

為了讓民眾了解原住民保留地權利回復以及原保地禁伐補償申請業務,高雄市原民會今天(14)來到杉林大愛園區舉辦說明會。

族人齊聚大愛貓頭鷹館,高雄市原民會14號來到杉林大愛園區,舉辦原住民保留地權利回復以及原保地禁伐補償申請業務說明會,協助族人處理相關事務。

民眾張榮華表示:「業管單位非常的樂意幫助,對於我們族人在明年申請的時候,他們比較有準備。」

民眾范小姐提及:「過來這裡聽,要不然的話,如果說有變化的時候就好知道。」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透過宣導協助族人解決經常遇到的問題,像是同一地號是否能同時申請造林獎勵跟禁伐補償,以及申請面積與核發金額不符等。

高雄市原民會主任祕書 Savi Ismahasan (陳海雲)說明:「除非這一個同樣的地號,要先做分割才能夠來申請,你是要做造林還是做禁伐補償。然後也有的族人會講說,我申請的時候我的面積是一公頃,可是為什麼核發的時候只有0.7公頃?因為其實這個部分就要看,有些土地是有超限利用的情形。」

高雄市原民會提到,明年1月至4月就可向公所提出禁伐補償申請業務,族人可提前準備申請資料,預計在9月發放補償金。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