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點亮在地觀光 大同玉蘭燈節活動12/23登場

大綱

宜蘭縣大同鄉玉蘭區擁有豐富的玉蘭茶產業,為了推廣在地產業,客家庄結合在地泰雅族文化及傳統美食,將在12月23日起於玉蘭服務中心點亮花燈並結合泰雅族圖騰展示,藉此來吸引遊客。

為了帶動地方觀光產業,宜蘭縣大同鄉玉蘭休閒農業區旅遊服務中心將在12月23日起舉辦燈節活動,有客家庄結合在地泰雅族圖騰及傳統美食。13號特別舉辦點燈儀式,希望能點亮在地觀光。

宜蘭大同鄉長何勝立表示:「玉蘭社區一直發展的就是茶葉,現在他們是屬於我們宜蘭縣,唯一第二個休閒農場,所以他們在產業方面,就已經發展到很成熟了,我們大同鄉另外9個社區,也當然想借助他們的經驗,能夠來發展我們原鄉的部分。」

玉蘭區是大同鄉境內唯一的客家庄,經行政院農委會、大同鄉公所的輔導,舉辦燈節活動,迎接聖誕節、跨年及明年一、二月的櫻花季,希望藉由燈節活動引來人潮,推廣地方觀光產業。

宜蘭大同松羅部落村民高惠莉說明:「玉蘭也是屬於我們松羅部落,這次舉辦這次燈會,我想對我們的部落是有很大的一個幫助,藉由這一次的活動,希望外面的客人,能夠到每一個部落來,把讓我們每一個部落發光發亮。」

玉蘭休閒農業區 主任委員吳聖傑補充:「在原民結合的部分,我們區內的業者,我們主要就有泰雅風味館,田媽媽泰雅風味館這是非常有名的餐廳。我們還有樂水部落,如果有遊客需要這些體驗的遊程,我們都會推薦他們到樂水去做一些體驗的部分,比如說獵人便當,還是等等的一些製作,半日遊一日遊都相當的齊全。」

此次燈節活動將在12月23日起至明年2月5日,在大同鄉玉蘭休閒農業區旅遊服務中心盛大登場。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