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醫院探病規定再鬆綁 明起無風險者可免快篩

大綱

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及衡酌民眾探病需求,與醫院防疫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8)宣布,從明天(10)開始,調整全國醫院探病篩檢措施,如果沒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且無暴露風險者,原則上不需要出示當天快篩陰性證明,指揮中心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修正醫院相關管理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探病的時段以及人數,這個還是不變,每日固定一時段,每次至多兩名訪客,這個還是以醫院的規則,現在我們新的規定,是不需要出示這個,所謂的當天的快篩證明。」

指揮中心也提醒,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者,及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3種情況,應儘量避免前往醫院探病,若有探病的必要,應出具當日快篩陰性證明後探病。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