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部立台東醫院視能中心今揭牌 嘉惠在地民眾

大綱

衛服部台東醫院視能復健和視能特需中心,12/8舉辦揭牌儀式,善心企業捐贈300萬元給醫院添購眼科設備,院方也希望能為台東醫療增添更多醫療能量,讓民眾能盡早接受治療恢復視力健康。

衛服部台東醫院視能復健和視能特需中心8號正式揭牌,睽違10年的台東醫院眼科也重新恢復看診,未來東部民眾再也不用到外縣市治療眼疾。

民眾林媽媽表示:「真的很高興,大家能夠受益,而且小朋友像我們台東的,甚至路途都很遙遠。」

部立台東醫院眼科恢復門診服務,一家善心企業也捐贈3百萬,協助添購最新的眼科醫療設備,可以更精確的診斷出白內障和青光眼,也能進行遠距醫療,而且還有全國第一套的行動眼科診療器材,未來將巡迴偏鄉地區,提早為更多長者診斷眼科疾病。

部立台東醫院眼科醫生謝靜茹說明:「這邊東部的老人特別多佔一半以上,那所以最常見的眼疾有白內障,而且來勢洶洶都很嚴重,都放很久,因為他們出不去,然後醫生也走不進來,所以他們白內障放到幾乎快看不到了。」

醫師強調,花東兩縣患有眼疾的人口越來越多,呼籲民眾有視力問題最好能盡快就醫,未來也計畫巡迴花東兩縣,深入調查偏鄉民眾發生眼睛疾病的相關原因,提早為民眾視力健康把關。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