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疊杯亞洲錦標賽睽違3年 9日正式登場

大綱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世界競技疊杯聯會,已經連續3年停辦實體國際賽事。今年將在台灣重新啟動,今天(8)特別舉辦賽前記者會,為疊杯亞洲錦標賽揭開序幕。

疊杯考驗選手專注力,並在最短時間把杯子按規律疊高後再還原,一旦閃神就得重頭再來,這個比賽稱為競技疊杯。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世界競技疊杯聯會自2019亞洲錦標賽之後,連續3年停辦正規的實體比賽。今年將在台灣重新啟動,8號特別舉辦賽前記者會,為疊杯亞洲錦標賽揭開序幕。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朱雅芳:「針對這一次的比賽,大家國際間都非常期待,因為這是我們疫情COVID-19的關係,停辦了很多實體比賽。這次算是首場的國際賽事,對於全世界的選手來講非常地開心,表示能夠正規的一個實體賽事要開始。」

台灣競技疊杯菁英選手包括世界紀錄保持人鄢丞佑、女子世界紀錄保持人盧倩于、陳柏妤,每天堅持至少練習半小時,希望能把冠軍留在台灣。

台灣競技疊杯選手鄢丞佑:「要一直修正自己失誤的地方,控制好,對比賽比較有幫助。」選手陳柏妤:「國小三年級的時,在學校遇到社團,然後就開始練習。練習的過程得到很多成就感,所以才會一直持續比賽。」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專門委員呂生源:「在台北比賽,讓我們學習運動的選手們,能夠把他們平常努力的成果,展現給我們的國人同胞
,我們也非常開心能夠有這個機會,讓更多國外的好朋友們,能認識我們台北這一個美麗友善的一個地方。」

此次賽事包含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等共8個國家參賽,將於12月9日至11日在台北體育館盛大登場,現場開放民眾免費進場觀賽,藉此推展競技疊杯運動。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