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霧台鄉力推有機農產 輔導品牌包裝促多元行銷

大綱

屏東縣霧台鄉平均海拔一千公尺,是屏東地理位置最高的鄉鎮,農糧署瞄準霧台純淨場域,積極推動有機輔導及品牌包裝,在勝利星村原百貨展現成果,助農友多元行銷。

以屏東霧台鄉有機農特產,所設計的LOGO及三款包裝,在屏東市「原百貨」辦理的發表會中正式亮相,農糧署輔導霧台鄉農民有機耕作及有機驗證申請,希望建立產地認證品牌意識,擦亮霧台有機鄉的招牌。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表示:「我們希望說把霧台能夠輔導成有機鄉,全霧台我們希望它能夠從事有機生產,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辦一個活動,也是一方面提醒消費者,跟消費者來促銷我們霧台的有機產品。」

霧台鄉主要農業類型,多以傳統作物小米、紅藜、芋頭、地瓜等雜糧為主,霧台鄉通過有機或友善驗證農民共4戶,農糧署正積極邀集鄉內產銷班及有意從事有機耕作農民參與,目前正輔導5戶農民提出申請,期望全面提升霧台鄉農產價值與識別,助農友行銷。

霧台鄉農民柯淑華說明:「我們霧台鄉有一個比較劣勢的地方,是我們的農地是有限,然後我們就要朝這個有機方向才可以去跟人家做一個競爭,還有跟大家有一個不一樣的平臺,就是更進一步的平臺,才可以跟外面的那個所謂的農產品做這樣的競爭。」

霧台香氛業者林千瑀補充:「只是教他們種 沒有教他們行銷,所以其實很多人種了,不知道是就是賣去哪裡,所以他們很多人就是放棄這件事,可是其實霧台的土壤,它很適合種香草植物,所以我們就是想說,我們先做這個產業,然後慢慢地鼓勵族人去種植香草。」

為拓展霧台咖啡、香草精油、紅藜等有機產品的行銷通路,農糧署媒合農民與整合行銷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在「原百貨」設置銷售點,加上「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為合作通路,透過多元設點行銷,增加產品曝光。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