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行盃桌球錦標賽 逾500選手齊聚共襄盛舉

大綱

因疫情停辦2年的全國原住民族行政盃桌球錦標賽,今年在屏東體育館重新展開,特別邀請「桌球教父」莊智淵擔任開球嘉賓,總共有46個單位,超過500位選手一起共襄盛舉。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特別受邀,為第21屆全國原住民族行政盃桌球錦標賽開球揭幕,原本是原住民族各行政機關一年一度的運動盛事,受新冠肺炎影響停辦2年,今年終於在屏東縣體育館重新開打。

來義鄉公所課員陳佩玲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停辦了2年所以很開心,這一次由我們屏東縣政府來主辦,也很開心剛剛不小心晉級了,很幸運已經拿到雙打的第4名。」

台北市原民會教文組組長 巴唐志強提及:「因為明年度112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在我們台北市舉辦,因此我們這一次,也把這個訊息帶到這個賽會,我們歡迎全國所有的族人跟在座所有的一些選手,明年3月24號到27號,歡迎到台北來。」

原行盃桌球賽除了鼓勵原住民族行政人員從事體育活動、促進身心健康,也藉此增進彼此情誼,未來一起為原住民族相關政策事務努力。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明:「平常大家都非常埋於公務,難得我們有這樣,一年一度的桌球比賽名次固然重要,但是我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讓我們好好地在這兩三天裡面,好好地做業務交流。」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補充:「我們也希望能夠邀請各位,這三天的賽事之外能夠到我們,原民會補助我們屏東縣的,原鄉的一些 我們部落的一些朋友,成立的一個原百貨,一定要去那裡走一走、看一看。」

這次共計有46個單位,超過500位選人參加,不少隊伍遠從北部來參賽,期待透過運動一起邁向後疫情時代。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