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縣副議長詐領遭羈押 長期貪汙獲利60萬

大綱

國民黨籍的花蓮縣副議長潘月霞,涉嫌在任期內,利用女兒的民宿員工當人頭,長期貪汙,詐領助理費約60萬元。12月4日檢調前往住處和民宿等地,進行搜查,並帶走相關事證以及6名涉案人士到案說明後,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聲請羈押,法院後續裁定羈押禁見。

站在議員席次,質詢縣府局處首長相關施政問題,這是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潘月霞。但在近期檢調單位發現潘月霞議員在2019到2020年,涉嫌利用女兒在玉里開的民宿,將兩名員工當人頭,詐領助理費,不法所得約60萬元。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表示:「被告涉嫌將該民宿兩名員工,不實申報為花蓮縣議會公費助理,藉此向花蓮縣議會,詐領公費助理補助費用,足生損害於花蓮縣議會,對於議員助理補助費,管理及核銷之正確性。」

花蓮地檢署也在4號前往住處、民宿進行搜查並查扣相關事證之外,後續傳喚6名涉案人士到案說明。而在偵訊之後,檢方認為潘月霞母女有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向法院聲請羈押。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說明:「經檢察官以被告涉犯重罪有逃亡及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經法院裁定被告羈押禁見。」

此外潘月霞今年曾投入玉里鎮長選戰,最後以4675票比5988票敗給同黨對手龔文俊。不過龔文俊在選前涉嫌賄選,遭花蓮地檢聲請羈押,法院裁定以50萬元交保,如果最後被定罪起訴,檢方將依法聲請當選無效,玉里鎮可能將要補選鎮長。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