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鄉公所秘書涉酒駕肇逃遲未送辦 警坦承疏失

  • 發布:2022-12-06 19:25
  • 台東大武/台東市
  • udjuy

大綱

一件酒駕案從事發到函送拖了15天,台東大武鄉公所祕書上個月17號,涉嫌酒駕並肇事逃逸,酒測值高達1.07,但轄區的大武分局卻遲遲沒有移送,遭縣議員質疑,相隔15天警方坦承疏失,表示是因為承辦員警確診,才沒能及時移送地檢署。

台東縣大武鄉公所祕書,上個月17號酒駕又肇事逃逸,警方也隨即循線找到人,發現酒測值高達1.07,遭縣議員質疑,從逮人當天到移送地檢署相隔15天,懷疑警方吃案。

台東縣議員 林參天說:「在偏鄉的大武地區竟然有公務人員喝酒肇逃,酒測值高達到超標的情況之下,竟然不直接移送,卻把案子壓下來。」

該案件在議員質疑後,才在12月2號移送地檢署,期間經過11月26號地方大選,尋求連任的大武鄉長也遭質疑關說,對此警方強調,是因為承辦員警確診才延誤送案。

台東縣警察局督察長 劉清俊說:「承辦人因新冠染疫確診隔離,致未能及時移送台灣台東地檢署偵辦,本案本局已深入調查,相關人員的疏失將依規定懲處。」

大武鄉長 黃建賓說:「沒有這一回事,我其實不太了解,因為那段時間我們都在忙著拜票,關說這件事我不太了解,為什麼會有這種說法,公務人員有相關的這些觸犯的這些刑責,那個罰則我們依照相關規定來辦理。」

大武鄉長無奈澄清表示,絕對沒有介入關說,至於肇逃的公所祕書,也已與遭撞的當事人達成和解賠償事宜,並針對自己做了不好的示範,表達歉意。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