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義中小學運動會 逾5千選手角逐全國賽代表

大綱

嘉義縣111年中小學運動會今天(6)在東石國中盛大開幕,18個鄉鎮超過5千位選手共同競技,也希望透過比賽,選拔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性賽事的運動好手。

嘉義縣中小學運動會6號在東石國中盛大開幕,超過5千位選手共同競技,讓嘉義18個鄉鎮中小學互相切磋,阿里山國中小也派出學生參與,希望增加賽事經驗。

阿里山國中小學生石郁璇:「今天比賽的心得就是有緊張又開心因為,又再次回來比賽,國小比都是球類,這次是跑步。」

體育老師王俐晶:「其實我們是為了要準備明年,要參加傳統路跑賽,順便有田徑的比賽,就他們來參加比賽增加經驗。」

嘉義縣長表示,近年縣府持續調整體育方針,由縣府與學校老師、教練舉行座談,了解體育政策需求,讓有體育天分的孩子能從小得到發展空間與培訓資源。

嘉義縣長翁章梁:「這幾年體育的政策,有做了很大的調整,包括縣長跟處長親自跟學校老師,教練還有校長大家座談,提出了一些對整個體育訓練政策的改變。」

嘉義縣每年投入近300萬元經費提供選手培訓,今年聘請更多教練加入,讓學生享有更多資源,也希望透過比賽,選拔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性賽事的運動好手。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