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守護孩子健康 台東推動「幼兒專責醫師」計畫

  • 發布:2022-12-06 12:13
  • 台東達仁/台東市
  • udjuy

大綱

為改善少子女化問題並鼓勵生育,台東縣政府從今年8月開始,正式啟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也就是建立醫師與幼兒一對一的專屬照護制度,期望讓孩子從初出生到3歲以前,加強初級照護及健康管理,讓孩子健康長大。

張開嘴巴給醫生做檢查,台東縣政府今年8月起,正式啟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讓醫生跟幼兒一對一的專屬照護制度,讓地形狹長的台東縣,原鄉地區的衛生所投入計畫,能更加專注照顧幼兒的身體健康。

民眾少拉蕊表示:「我們就是住這麼遠,然後醫療算是比較缺乏的狀態下,小孩生病我們都會很緊張,如果現在有就是推行這個政策,3歲以下的小朋友,有一個專責醫師,也會讓我們對於小朋友健康比較放心。」

達仁鄉衛生所醫師温周蓉蓉說明:「其實也是因為原鄉的居民少,所以病人我們也是比較熟悉,然後又加入計畫的話就會再更了解他們不管是發展,幼兒的預防注射,或者是說有沒有塗氟這些,都會有一些系統性的調查,然後看看有沒有需要,哪些可以給他的幫助。」

台東縣政府為了打造友善生養安心的教育環境,希望以家庭為核心,讓寶寶從出生就提供醫療照護資源,加強初級照護及健康管理,降低嬰幼兒的死亡率,孩子健康長大。

台東縣衛生局長孫國平解釋:「第一項是專人健康照護,裡面包含了照護諮詢預防保健,疫苗注射以及牙齒塗氟,第二項針對早期評估,需要有特殊醫療需求的提供照護,第三項我們提供育兒健康講座,在每一年我們都不定期的舉辦課程。」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台東共有13家,包括10家衛生所、2家醫院及1家診所,投入這項計畫,只要家中有0到3歲的孩子,就可加入計畫,接受醫師專責照護,讓孩子健康長大。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