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梨山耶穌堂修建完工 剪綵啟用再現風華

大綱

全國最高的教堂「梨山耶穌堂」,歷經五年的修復整建終於竣工完成,2號進行剪綵啟用儀式,讓教堂風華再現,成為梨山新地標,為當地觀光以及各項產業,注入新亮點來吸引民眾上山遊玩。

睽違20年,梨山耶穌堂鐘聲再度響起,響徹寧靜的山城天空,歷經五年修繕,才把這棟具有53年歷史的老舊教堂重新翻新,並在大梨山地區民眾的期盼中,舉辦剪綵儀式重新啟用。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總幹事 Yabu Eyo說明:「在接手之後從土地的取得跟建物,那做了一番的一些規劃,那把這個耶穌堂風華再現,那以作為宣教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基地,也能夠成為很好的一個景點,也成為這個地方的一個祝福。」

梨山地區居民陳俊宇表示:「耶穌堂它這樣整建,變成梨山一個大的一個亮點,包含到我們產業農產品甚至到文化,我們都可以去來做發展,有一個好的一個場地來做發展,我覺得地方的族人是非常開心的。」

民國59年啟用的梨山耶穌堂,是由蔣宋美齡女士興建,當時除了做為行館外,也提供給當地民眾做為信仰的中心,後來蔣夫人離世前留下遺願,將耶穌堂移轉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中會繼承,但也因為當年蔣夫人長居美國,這個地方就呈現閒置狀態,甚至年久失修,隨後在各方的努力下,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籌資修繕。

參山處處長曹忠猷提及:「那我們花了四五年的時間,花了四五千萬,修舊如舊,那將來希望說,這麼漂亮的一個,最高的一個耶穌堂,能成為梨山的地標,那也是梨山的我們的原民,或是我們在地人,一個聚會然後一個認同的一個場所,成為一個精神的中心。」

梨山耶穌堂海拔高度2100公尺,是全台目前最高的一座教堂,以維持原貌方式進行修繕,也把損壞的大鐘修復後重新掛上,平時除了開放給民眾及遊客參觀外,也開放民眾預約,在耶穌堂舉辦婚禮,不僅讓耶穌堂風華再現,也讓大梨山地區的觀光,再增一處亮點。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