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跨出重要一步! 西拉雅歡唱慶豐收、賀正名

大綱

為慶祝西拉雅爭取原住民身分法釋憲案成功,替正名之路跨出重要一步,台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藉著收穫節活動,邀請來自台南、高雄20多個西拉雅族部落共襄盛舉。

西拉雅族人一同歡唱,為慶祝西拉雅爭取原住民身分法釋憲案成功,為正名跨出重要一步,台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趁收穫節同時慶豐收、賀正名,邀請來自台南、高雄20多個西拉雅族部落共襄盛舉。

耆老萬正雄表示:「今天我就是在這裡唱歌,在這裡感恩在這裡吃湯圓,在這裡一起慶祝正名運動的成功。」

參與族人蕭巧玲提及:「這一次大法官釋憲,對我們來講對我們族人來講,是一個身分認同,最大最重要的一個一步,最重要的一步。」

西拉雅自主民族議會籌備主席萬淑娟表示,除了慶祝也特別安排律師,進行釋憲判決的解讀,讓族人了解內容,以及正名成功後如何繼續爭取權利。

西拉雅自主民族議會籌備主席萬淑娟說明:「這個判決文它是憲法的最高層次判決,但是這個判決的解讀其實是,有賴我們進一步去認識它,我們能夠好好的認識它,我們才能夠立足好下一步,我們要走的路。」

西拉雅族推動正名之路,終於在大法官釋憲後有了重要進展,未來三年是修正《原住民身分法》或另定特別法,西拉雅族人也都在關注,期望還給族人應有權益。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