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璀璨梨山谷關燈光節 點亮28公尺高大雪松聖誕樹

大綱

耶誕節快到了,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去年首次舉辦梨山谷關燈光節,受到民眾相當好的回響,今年第二屆,再以「璀璨梨山」為主題,在梨山賓館前,打造兩棵高28公尺的大雪松耶誕樹,梨山大街周邊也布置許多耶誕燈飾,12月1號晚舉辦點燈儀式。

遊客 凃小姐、王先生說:「(今天晚上的這個燈光你覺得怎麼樣),太美了我被驚艷到了,超美的。」「很壯觀,標高28公尺很壯觀。」

璀璨燈光照亮海拔1956公尺的梨山夜空,第二屆梨山谷關燈光節,在大家的驚嘆聲中正式啟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去年首次舉辦梨山谷關燈光節,受到不少好評與回響,隨著疫情趨緩,再加上防疫政策大幅鬆綁,要復甦大梨山地區過去二年,因疫情受到的衝擊。

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里長 賴勝功說:「講到這個疫情的時候,剛剛開始對梨山是滿很大的衝擊,都沒有遊客上來,相對地對我們梨山的產業觀光,還有經濟都有很大的影響,剛好我們12月1號我們又解封不戴口罩,這樣的話會增加更多的遊客來到我們梨山。」

今年梨山谷關燈光節,除了每天會點亮梨山賓館前,高達28公尺的大雪松聖誕樹,梨山大街上也布置有各式各樣的燈飾,供民眾拍照取景,在谷關溫泉公園部分,建造成幻彩耶誕村,繽紛的彩虹步道,夢幻感十足,此外開幕式中,參山處更是邀請到今年甫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環山部落族人林詹珍妹來宣傳,要把當地的產業及人文帶給更多民眾。

環山部落居民 林詹珍妹說:「我們的梨山很漂亮,歡迎你們都到梨山玩有好吃的,有水果,還有我們泰雅文化。」

參山處處長 曹忠猷說:「那我們參山處今年第二屆來辦梨山谷關燈光節,那我們從12月今天點燈一直到明年的1月8號,我們歡迎全國遊客來到我們梨山谷關地區,來這邊賞燈泡湯吃蘋果順遊大梨山。」

此外參山處也在梨山賓館、攬勝樓以及櫻緣丘三處地點,裝設高解析攝影裝置,24小時直播大梨山地區日夜的美景,讓無法到場的民眾,也能隨時上網欣賞。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