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英國會下議院外委會組團訪台 深化民主交流

大綱

近期中國與英國的關係備受關注,就是因為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中英合作的黃金時代已結束。但這是否代表會與台灣有更進一步的合作關係?也是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問團,近日訪台的重要任務。

總統蔡英文表示:「對於這些支持和情誼我們都非常地感動,也深刻地感受到台英關係的發展,受到跨黨派議員的關注,英國國會的支持,台灣的力量也越來越大。」

總統蔡英文2號接見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問團,持續深化民主聯盟國關係,對抗威權體制的威脅。 英國國會睽違16年訪台,訪問團行程排滿滿。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也會晤經濟部長等部會首長。 交流議題也從經貿產業、氣候,到印太區域和平。但大家關注的焦點,仍是日前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英國已準備好援助台灣,對抗中國侵略的一番談話,究竟該如何實施?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員 Alicia Kearns(柯恩詩)提及:「如何支持台灣,目標就是必須避免衝突,讓台灣受到尊重,維護台灣主權,台灣熱愛自由民主的人民,能維持他的生活方式,我們非常了解台灣重要性。」

柯恩詩強調,台海的經貿重要性,並且台灣是有朋友的。但話又說回來,這並非是要完全切斷與中國的互動關係,而是界定出彼此的外交底線。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員 Alicia Kearns(柯恩詩)表示:「這個過程我們應該劃清紅線,我們不接受中方警察,在英國非法打壓民眾,以及中國領事館在英國用暴力對待,來到英國的難民,同時我們也不會容許,我們的民主受到中國迫害。」

雖然這是被蘇納克定義為「英中合作黃金時代」已逝的時期,但依然會與中國貿易往來,而這次出訪台灣也是期盼增加多元的貿易管道,提升英國經濟韌性。

而同一時間,法國總統馬克宏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也提及台海穩定議題。外交部則表示,台灣作為民主陣營一員,將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也會加深與理念相近國的合作關係。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