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清寒生求學免煩惱! 中興大學辦公益路跑

  • 發布:2022-12-02 12:22
  • 南投市
  • Hundiv

大綱

為了協助清寒生在求學階段無後顧之憂,中興大學辦理公益路跑賽事,為學生募款作為獎學金,也透過路跑活動,在南投校區辦理教學成果展,其中也不乏對原鄉部落的協助,展現善盡社會責任實踐上的亮眼成果。

由中興大學校長擔任領跑者,引領師生進行起跑典禮,這場路跑賽事是中興大學進駐中興新村後首場公益路跑,也是藉著「興翼計畫」,將所有報名收入全數捐助校內清寒學子的獎學金。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這個興翼計畫是非常有意義,因為在4年前,我們結合中部地區的產業界,共同為我們學校的,經濟跟文化不利的學生來募款,可以提供給弱勢的學生,每年有10萬塊的獎學金總共4年。」

事實上中興大學除了協助清寒學生,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上也功不可沒,藉由公益路跑,也在南投校區的綜合大樓舉辦教學成果展,包含協助原鄉產業提升,或是教導在地經濟永續利用,其中也有與企業合作的經驗,讓原民文化與文物的在部落得以完善保存。

中興大學主任秘書林金賢說明:「所以你現在去看那個餘生紀念館,是另外一個風貌它真的滿好的,所以那是在文物保存方面的一個成果,實際上那個也是我們當初清流部落,這個計畫要做的時候它的一個意旨,就是說我怎麼樣去保留原住民的文化。」

公益路跑活動今年邁入第6屆,這次預計有48位學生能夠受惠,也採線上模式,透過下載路跑APP,紀錄路跑軌跡並打卡上傳,除了邀請師生與民眾,欣賞南投的風光明媚藉此更認識南投校區之外,也做公益幫助清寒學生在求學階段無後顧之憂。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