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河村60周年路跑活動 凝聚族人愛鄉情感

大綱

111年是屏東來義鄉白鷺及高見部落,遷村合併成為南和村的60周年,南和國小與村莊規劃一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環村路跑,希望藉此重新凝聚族人愛家鄉的情感。

鳴笛聲一響,參加路跑的青年、學生奮力往前衝,屏東來義鄉南和村遷村60周年紀念活動,首先登場的是環村路跑及親子健走,在家鄉路跑感覺特別不一樣。

路跑學生嚴慎煒表示:「感覺很溫暖,因為有村莊的人在加油,對自己這次打9分。」

路跑民眾黃世恩說明:「我覺得還不錯,帶動部落運動的風氣。」

行經路線的兩旁都有家人、朋友、長輩的加油聲,不但跑的人開心,一旁圍觀的人也很欣慰,期待南和村越來越好。

民眾江文進解釋:「看到我們的年輕人,以及我們部落的小朋友共襄盛舉,所以我相信未來我們南和村,是非常更有希望。」

南和國小校長模俐諾˙卡札妮嵐補充:「希望藉由這個環村路跑的活動,能夠讓我們沿著挨家挨戶的跑步以及健走活動,喚醒大家對我們這個部落的熱情,也希望說讓部落的人看見,學校的進步跟我們社區的發展。」

南和村目前有1424人,是來義鄉人口數最多的村,60年前兩個不同部落遷村合併,透過不斷地適應、磨合,現在逐漸找到彼此信任、團結的目標。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