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都會區文健站舉辦成果展 長者活力秀才藝

大綱

年末即將到來,新北市中和區文健站為了呈現長輩在過去一年中努力學習畫畫、手工藝以及舞蹈的點點滴滴,在今天(30)舉辦了成果展。

音樂一下,長輩自動排成隊伍,表演著學習到的舞蹈動作,新北中和區文化健康站成果展在30號舉行成果展,要呈現長輩在過去一年中,學習畫畫、手工藝以及舞蹈的努力成果。

新北市中和區文健站長輩章秋香表示:「我來這個地方就是那麼高興,又認識很多的長者在這裡,學唱歌或者是寫字,我的日子就這樣,每天每天都來巴哥浪(中和區文健站)這樣過日子。」

新北市中和區頭目江秋錦提及:「老了在家裡胡思亂想,後來有這個老人健康站,本來以前都是有一點身體不太好,來這個健康站的時候越來越健康。」

文健站也在成果展中,用影片的方式,讓長輩共同回憶過去一年在文健站的點點滴滴,長輩表示,將這些珍貴影像記錄下來的照服員和志工,他們努力的身影,也是激起長輩勤奮到文健站的動力之一。

新北市中和區文健站計畫負責人曾博傑說明:「因為長者需求都不一樣,或許我們跟部落的長者,會有差異性滿大的,而且我們的長者大部分是在都市上班的,然後他們的學經歷也不同,他們的需求都不一樣。」

新北市原民局長 Wagi‧Taro (羅美菁)提及:「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再幫我們所有的文健站的,長者的成果展,再做一個特別的展覽,讓大家都能夠分享,他們在文健站學習的,這樣一個成果跟喜悅。」

腳踩節奏、舞動身體,長輩內心的富足全寫在臉上,透過成果展,也看見長輩在文健站成就自己的銀髮生活。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