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卡里布安村5搶1競爭激烈 田金城當選首位村長

  • 發布:2022-11-28 19:04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今年7月順利分村的卡里布安村,也在大選過後順利迎來史上第一位村長,而在激烈的村長選舉中脫穎而出的田金城,本身也擔任部落多項幹部要職,也期許自己在村長任內,更完善部落各項公共事務發展。

九合一大選落幕,在今年7月正式分村的信義鄉卡里布安村,也迎來史上首位村長,這次村長選舉共有5人角逐,也是鄉內最激烈的選區之一,而在眾多候選人中順利當選的田金城,本身除了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在教會或是部落各單位也擔任相關幹部要職,希望能夠將這些經驗,運用在未來處理部落各項公共事務上。

卡里布安村長當選人田金城表示:「這次就想要投入村長的選舉是因為,為了只是想要再進一步的升級,整個卡里布安的人事物,這一方面的發展。」

卡里布安村也是目前鄉內社區總體營造,以及經營觀光休閒的模範部落之一,田金城表示,在村長任內也希望能夠為部落增設運動設施、文化傳承據點以及帶動社區經濟多元發展,不過現階段最優先來處理的,還是民生用水問題。

卡里布安村長當選人田金城提及:「水資源目前會越來越缺乏,所以必須要有一個,很好的一個所謂的儲水系統,不論是在飲水的自來水部分,還有灌溉用,所以這個部分必須要先做一個,很完善的規劃。」

不過隨著時代變遷,部落人口也有流失情形,當選卡里布安村首位村長的田金城也期待部落青年回鄉發展,他自己也會身體力行分享自己返鄉工作的經驗,希望更重視與部落青年間的交流,也更健全部落公共事務,為部落帶來全新氣象。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