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地方政壇新氣象 花蓮卓溪誕生首位女性鄉長

大綱

花蓮縣卓溪鄉第十九屆鄉長選舉,由布農族的田桂花以獲得1637票,得票率48.29%的高票當選鄉長,也成為卓溪鄉首位女性鄉長。

卓溪鄉長當選人田桂花,27日完成各部落的掃街謝票後,28日特別回到鄉公所致意,公所同仁特別唱詩歌熱烈迎接、恭賀,田桂花也到各課室一一向職員握手。

卓溪鄉第十九屆鄉長選舉,共有4位族人角逐,田桂花以獲得1637票,得票率48.29%,近過半的票數當選鄉長,成為卓溪鄉首位女性鄉長。

卓溪鄉鄉長當選人田桂花:「心裡上是愉悅的,但是責任更重,針對未來的文化、教育、還有當然建設是一定要繼續全程的把它完成,最著重的應該是在祭儀、文化教育這幾個部分,還有將來就是社福的這一塊,也會著墨放更大的心力在上面。」

田桂花參選前為卓溪鄉公所的機要祕書,卓溪鄉新女力工作服務團隊的主任委員,擔任過議員助理,這次順利當選表示非常感謝姐妹們的幫忙及鄉親的支持,上任後將會落實推動「幸福卓溪2.0」,婦幼安全擺第一、執行崙山加工廠、玉里原住民產業服中心等營運工作,推動精製農業,增加農民收益及落實社會福利等參選政見。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