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孔賢傑勝孫榮貴 成功當選那瑪夏區長

大綱

高雄那瑪夏區區長選戰,由現任代理區長孔賢傑,對決區民代表孫榮貴,孔賢傑大勝對手,成功當選那瑪夏區區長。

支持群眾高舉旗幟,放鞭炮慶祝,高雄那瑪夏區區長選戰,由現任代理區長孔賢傑,對決區民代表孫榮貴,最終孔賢傑大勝對手,成功當選那瑪夏區區長。

那瑪夏區長候選人孔賢傑提及:「尤其我們年輕人所關注的產業運動,還有我們在地族人所關注的農路,我都會持續爭取經費,將未完成還有興建的,來去做繼續持續的推動。」

而這次選戰孔賢傑一直以專業、年輕有活力的形象,吸引不少年輕選民支持,民眾也希望孔賢傑能帶動青年返鄉,增加那瑪夏工作機會。

民眾石先生表示:「我覺得他非常有年輕的想法,然後他也希望讓家鄉能夠更好,能夠讓更多年輕人能夠回鄉工作。我相信他一定會把那瑪夏整個,不管是農業農產品,或者是一些觀光讓更多遊客進來。」

民眾高美玉表示:「像農路還有我們去田裡工作的路,還有保留地什麼的,希望也要他要幫我們。」

這次選舉卡那卡那富族的孔賢傑能勝出,不同過往是家族、氏族為主軸,也代表選民更加重視政見,但後續如何實踐,選民也會持續關注。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