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縣首位女縣長誕生 許淑華順利當選

  • 發布:2022-11-27 12:40
  • 南投市
  • Hundiv

大綱

南投縣72年來第一位女縣長出爐,是由國民黨籍候選人許淑華順利當選,她也期許自己未來要持續推動縣內的經濟、農業、以及觀光。

高喊凍蒜口號,南投縣國民黨籍候選人許淑華,在確定拿下縣內4大票倉,以及跟對手相差3萬多票後,就自行宣布當選,而在競選總部現場,大批的支持者一聽到當選消息,也紛紛釋出壓力,露出興奮神情。

民眾表示:「結果聽到她當選了覺得好高興,比自己中獎還高興,就是把南投帶向更好的,往前邁進。」

南投縣長林明溱提及:「大家就全力地來支持我們許淑華,在我們許淑華順利高票的當選,縣長代表縣民感謝你們,謝謝。」

事實上這也是南投縣72年來第一位女縣長,而許淑華也表示在上任後,會持續帶領南投縣的經濟、農業、觀光,朝更好發展。

南投縣長當選人許淑華說明:「所以我想這次一路走來,感謝所有的鄉親,看著我在南投的成長看著我在南投的茁壯,願意給我機會。我相信我上去之後,能夠立即來展開所有資源的盤點,同時把我們三大主軸十大的願景,趕快的能夠把這些政見來落實。」

另外民進黨籍候選人蔡培慧,在這次選舉也與許淑華不分軒輊,雖然在政見上不斷交鋒,但都是希望為南投縣的未來有進步發展,而在確定落選後,蔡培慧也對所有支持者表示歉意,並表示現階段會休息一下,但為南投縣民服務的精神,會一直延續下去。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