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樂合居民關心Kolas開票結果 難掩傷心之情

大綱

Kolas以花蓮的女兒之姿,挑戰縣長大位,開票過程中,她的部落族人也都齊聚在南區總部,關心開票結果,當聽到Kolas自行宣布落選時,族人難掩傷心之情。

選舉開票,谷辣斯的部落樂合部落的族人昨晚(26)聚集一些族人共同觀看開票結果,但開票的結果,谷辣斯的票數一直落後,現場顯得有點落寞,當谷辣斯透過電視畫面自行宣布落選時,族人不免難過的拭淚。

萬寧部落居民 Renata 表示:「我們也接受,可是很謝謝谷辣斯,因為他的勇敢,讓我們更勇敢,然後因為他的堅持,我們覺得我們的堅持是有價值,而且有一天他一定會回來,谷辣斯我們愛你。」

花蓮縣有史以來未曾有原住民族人當選過縣長,這次谷辣斯特別有勇氣挑戰,令部落族人感到非常佩服。

樂合部落前任Kakita’an Sawmah(楊萬生)提及:「我感到高興,谷辣斯出來參選,堅持出來參選,他的想法說要照顧原住民,谷辣斯出來參選的想法,谷辣斯擔任立法委員時,就非常照顧原住民。」

這次花蓮縣長選舉谷辣斯不幸敗選,部落族人期勉鼓勵谷辣斯不要氣餒,繼續關照原住民部落及族人。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