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疑似金錢糾紛 台東民宿業者告金峰鄉長候選人

大綱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一位蔣姓民宿業者,今天(24)到台東地檢署按鈴申告,控訴金峰鄉長候選人宋賢一,指使黑道跟他拿錢,並保證給錢之後就可以保有民宿建築,結果違建的民宿房子,卻還是被公所強制拆除,蔣姓業者憤怒之下,決定出面揭穿真相,而遭指控的宋賢一,今天(24)也出面回應,表示他跟蔣姓業者只是一般朋友,並強調4年前因選舉曾向蔣姓業者借30萬元,但也已連本帶利還清,懷疑不實指控是刻意想要影響選情,將對蔣姓民宿業者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台東金針山一位蔣姓民宿業者,24號到台東地檢署按鈴申告,控訴金峰鄉長候選人宋賢一,長期指使黑道像他拿錢。

民宿業者蔣小姐:「他說我要選舉需要用錢快一點,我說鄉長我求他,我說鄉長我真的沒有錢了,我也不是做什麼我做這個很辛苦,我沒有錢了,他就說你趕快準備,我說我真的沒有錢我要怎麼準備,能不能慢一點,證據全部都有總共三百萬。」

蔣姓業者表示,自己在金針山經營多年民宿,因占用原保地遭法院判定強制拆除,當時擔任金峰鄉長職位的宋賢一卻向業者表示,只要給錢,拆除工作就能暫緩,並透過白手套向業者索取300萬元,不料民宿卻在今年8月被強制拆除,蔣姓業者憤怒之下,決定出面揭穿真相,而宋賢一當天(24)也出面回應,指出業者指控絕非事實。

金峰鄉長候選人宋賢一:「我當時就跟她(業者)講,我沒有能力處理(違建),因為告訴人是原民會不是鄉公所,當時檢調單位就絕對在查辦這個事情,而不是現在才輪到蔣小姐來做指涉,所以我覺得這個是選舉操作,根本就是想影響我,有意使我不當選。」

宋賢一表示,他跟蔣姓業者只是一般朋友,並強調4年前曾因選舉向蔣姓業者借貸30萬元,但也已經連本帶利還清,將針對業者不實指控提起訴訟,而如今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到底真相如何,還有待司法釐清真相。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