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馬前總統催票扯國安惹議 國安局長:完全無法同意

大綱

選戰即將登場,未來哪些人將入主各地方政府,也在這周六揭曉。不過這次選舉是否牽動國際及兩岸情勢?今天(24)在立法院也討論的熱烈,當中國安局長陳明通則表示,未來國際局勢的變動,國安單位將盡全力守衛國土。

全台各地拚選情,就連前總統馬英九也在選前關頭,在臉書貼文,闡述地方選舉對國安影響,甚至再度喊起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口號。然而也是這篇貼文,在立法院掀起討論。

國安局長陳明通:「我覺得四個字,完全無法同意。」國安局長陳明通表達極度不認同,就連字數都不小心算錯了。至於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同樣送上四個字。

外交部長吳釗燮:「如果說反而過來,檢討我們台灣自己的話,我想這個大可不必。」

認為馬前總統的一番表述,是在檢討被害人,吳釗燮表示,台灣才是受到戰爭威脅及被打壓的一方。然而認為地方選舉牽涉國安的不只馬英九,總統蔡英文也曾在造勢活動時表示,這場選戰世界都在看。

國民黨立法委員洪孟楷:「地方選舉選的是縣市長,議員、鄉鎮市長、里長,跟外國怎麼看我們有沒有直接關係?」國安局長陳明通回應:「蔡總統所領導的國安團隊,我們努力來發揮我們的韌性,來確保這個旗子國旗永遠存在 。」

究竟地方選舉如何撼動國際局勢?還是得等選後觀察。不過在這之中,中國疑似也介入了這場選戰。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國不只是介入台灣的選舉,甚至介入其他國家的選舉,其他國家的安全部門,都有提出一些警示 。」

不過比起2018年地方選舉,今年中國介入的程度,就外交部觀察算少的。而外交部也表示,會再跟國安單位密切配合。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