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九合一大選周六登場 藍綠營催票力度加大

大綱

民進黨今天(23)動員召開記者會,把握黃金72小時拉票,至於國民黨近日也召開記者會,盤點執政黨疏漏,雙方催票力度加大,目標就是要打贏這次九合一選戰。

九合一大選在這周六登場,23號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要把握最後的黃金72小時催生選票,黨主席蔡英文也現身喊話。

總統 蔡英文說:「選舉可以很激情,但也可以很有理念和溫暖,所以只有民進黨在這個選戰的這個最後階段,我們還一直都在跟大家談市政願景。」

大談擘劃北中南東的市政願景,從農業發展、長者照顧到科技研發,就是要拉攏中間選民的心,至於國民黨近日也召開記者會,盤點綠營執政的疏漏,提到全台缺電危機、桃園市工程出包等等,甚至還製作議題短片,暗諷綠營缺失。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黃子哲說:「如果我們要我們的政府正常運作,我們要台灣向前走,更進步我們就要終止這樣的幹話,就是下架民進黨。」

綠營選前的信心喊話,藍營也發揮在野的監督精神,不過藍綠兩大黨的選前交鋒不斷,各縣市的執政版圖將會如何消長,還得交由選民的智慧決定。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