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總統盃全國角力賽 逾1300選手齊聚嘉義競技

大綱

總統盃全國角力錦標賽今天(23)在嘉義縣體育館舉辦開幕典禮,來自全台各地,從國小到大專院校,有1300多位的角力選手共襄盛舉。

新竹尖石國中的泰雅族選手,抓到機會立刻壓制對手。總統盃全國角力錦標賽23號在嘉義縣體育館舉辦開幕典禮,有1300多位的角力選手共襄盛舉,除了有經驗老道的選手,也有新人透過賽事來證明自己。

選手徐子堯說:「有比較適應,因為是第一場然後剛剛還沒適應場地,剛剛第一場就適應好了。」

選手吳亞聖說:「比賽就是為了想要跟高強度的人練習,然後一起交換技術做一些技術的交流,讓自己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

嘉義縣府提到為了推廣體育賽事,縣府也編列300萬元全國賽事預算,並且增加角力助理教練職缺,從栽培到生涯規劃一條龍,希望帶動角力運動風氣。

嘉義縣教育處長李美華說:「除了我們專任運動教練以外,我們再投入五位的助理教練,這些都是由我們嘉義縣的選手
獲得非常棒的成績以後,我們把他網羅進來,讓我們在三級培訓的部分能夠在多一點助力。」

中華民國角力協會理事長張聰榮說:「在以往我們這個比賽是針對明年全中運的資格,還有明年全國運動會的資格各縣市的取得,所以對每一個選手教練來講還有各縣市來講是至為重要。」

角力協會理事長強調,全國角力錦標賽是針對明年全中運及全國運動會的資格取得前哨戰,選手們各個全力以赴,要爭取冠軍榮耀。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