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關心花蓮選情 191學者連署力挺綠營候選人

大綱

這周六登場的九合一選舉,各黨人馬爭相造勢比拚,而今天(22)來自花蓮的學者,也舉辦記者會,公布力挺綠營花蓮縣長候選人的連署結果,希望藉此翻動花蓮選情。

即將在周六登場的九合一大選,各黨造勢晚會和拜票行程馬不停蹄,這次選戰女力之爭也是一大看點,把焦點轉往花蓮縣長之戰,國民黨徐榛蔚力拼連任,民進黨則出身在地的Kolas Yotaka應戰,11月15號由花蓮在地學者發起連署,22號連署結果記者會,希望能藉此翻動花蓮選情。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許文堂說:「Kolas她代表的就是原住民族跟客家人的這種結合,是花蓮最大部分人口的一個組成。」

師大國文系退休教授 張美煜說:「我們花蓮市南島語系的最北端,也是整個泛太平洋南島語系的發源地,所以我們有這麼好的優秀的原住民的文化,向世界展現。」

學者們強調多元文化特色,另外也有長年推動原民權益運動的學者從實務中觀察,認為目前的部落發展仍有侷限。

台灣原社祕書長 Isak Afo說:「對於長期以來花蓮的整個公民社會,一直都沒有有一個非常成熟的發展階段,跟整個在其他縣市的一些,我的社群運動的朋友來說,其實有很多的部分都是在夾縫中裡面來發展的。」

而這份連署書,從15號統計到22號上午,已經有191位關心花蓮選情的學者簽名連署。不過這次花蓮縣藍綠雙姝對決,究竟由誰獲勝,還得交由選民來決定。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