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選前最後衝刺 桃園市長藍綠候選人賣力催票

大綱

選戰激烈的還有桃園市,藍綠白黨都想坐上市長大位,也把握選前的黃金周末,接連舉辦造勢晚會力催選票。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鄭運鵬說:「我們桃園市民好朋友,我們一起做護國群山,好不好!」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張善政說:「讓我們讓民進黨下架,桃園藍天再現,好不好!」

選戰進入一周倒數,黃金周末桃園市長候選人,綠營力拼延續鄭文燦的五星政績,藍營則高喊藍天再現,藍綠在中壢區先後舉辦造勢活動,不僅拚排場也拚人氣。

綠營造勢現場湧進五萬人滿場,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也都到場催票,面對藍營高喊下架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則細數鄭文燦市政佳績,呼籲選民要投給對的人。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張善政說:「他們民進黨對我們桃園一點都不在乎,提出來的市長人選,一再地讓我們桃園人丟臉。」

總統 蔡英文說:「昨天(19)在對手造勢場上的群眾,他們也是我們桃園市民,選舉結束以後我們還是會一起生活的,當你要投下這一票的時候,請看看我們共同生活的桃園,這8年來到底有沒有進步。」

而在桃園市初試啼聲的民眾黨,在近日也舉辦白色力量桃園民眾派對,黨主席柯文哲雖然沒有到場,不過柯爸柯媽則是親自到場助陣。

而無黨籍的鄭寶清,目前也勤走基層拜票,也在近期的北區總部成立的造勢晚會上,表示現場擠滿人潮,都是主動前來力挺的選民。各黨造勢晚會聲勢浩大、隔空交火,就是要把握選前黃金周,鞏固選民心。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