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達卡努瓦新入口意象 原民文化、在地特色繪牆上

大綱

高雄市觀光局與那瑪夏區公所合作,在達卡努瓦里設計一面彩繪牆,呈現布農族、卡那卡那富族生活樣貌,再加上營火蟲、水蜜桃等在地特色,成為全新的入口意象。

卡那卡那富族人在河邊舉辦祭典、布農族傳承狩獵文化,全呈現在彩繪牆上。高雄市觀光局與那瑪夏區公所合作,在達卡努瓦里設計一面彩繪牆,再加上營火蟲、水蜜桃等在地特色,成為全新的入口意象。

那瑪夏區居民 林淑華表示:「好漂亮好像整個達卡(努瓦里)變得煥然一新,而且每一個人來這邊想要看什麼,那邊有一對螃蟹,老人家說想要把牠拿出來,拿來看拿來煮這樣很逼真。」

那瑪夏區公所表示,彩繪牆的設計是經過族人共同討論,希望民眾來那瑪夏旅遊,不只是多一處打卡新景點,也能透過一百多公尺的牆面,認識當地的原民文化。

那瑪夏區代理區長 ‘Avia Kanpanena(孔賢傑)說明:「那我們也利用這個牆面,來強化我們在地的多元文化,所以可以看到這個牆面,有布農族有卡那卡那富族,還有看到我們的水蜜桃螢火蟲,還有一些生態特色。」

高雄市觀光局專委陳傑軒提及:「這幾年其實也都有,積極投入相當多的建設,包括舊民權國小遺址,達卡努瓦社遺跡休憩設施,還有櫻花公園賞螢步道等等,透過資源挹注,讓那瑪夏可以更多人認識。」

觀光局強調,近年市府也針對那瑪夏區多項觀光建設投入資源,希望行銷那瑪夏具有族群特色觀光行程,讓民眾有更好的旅遊體驗。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