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鄒族逐鹿文創園區 首演《復仇的山豬》歌舞劇

大綱

同樣是一個可以深度認識我們原住民文化的藝文園地,嘉義逐鹿表演藝術團,發布新創歌舞劇《復仇的山豬》,今天(20)在鄒族逐鹿文創園區首度公開表演。

絢麗的燈光效果加上帶點奇幻色彩的劇情,嘉義逐鹿表演藝術團,發布新創歌舞劇《復仇的山豬》,20號在鄒族逐鹿文創園區首度公開表演,劇場內幾乎座無虛席。

逐鹿文創園區總經理表示,逐鹿表演藝術團近年發布斷箭傳說、天界塔山劇目後,新創歌舞劇《復仇的山豬》傳達人如何與自然共存理念。

逐鹿文創園區總經理 鄭信德說表示:「藉由這個故事其實我們要,敘述就是人跟動物之間,把他引導到山林的友善,跟一個對於我們台灣寶島,整個森林的維護維持生態平衡。」

逐鹿表演藝術團編舞總指導 妮妮(杜慧亭)說明:「我們的編排裡面,會有很傳統的原住民舞蹈,也會有現代的流行舞,其中也編排男女主角的獨舞,所以他的多元性很廣泛。」

逐鹿文創園區總經理表示,《復仇的山豬》計畫明年與其他劇目,一同在鄒族逐鹿文創園區登場,希望給觀眾全新的原民劇場體驗。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