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山原議員選舉第15選區 公辦政見發表

  • 發布:2022-11-18 19:06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往南走,來到台東縣山地原住民議員選舉第15選區,在達仁鄉舉辦公辦政見發表會,本屆共有三位候選人競選角逐,其中無黨參選的林芳如擁有10幾年的護理經驗,同樣也是無黨籍的葉巴格力亞斯振宇已連續兩次參選,最後是國民黨候選人蔡玉玲則是尋求第三度連任,每位候選人拚盡全力,希望獲得更多民眾的支持。

台東縣山地原住民大武、達仁第15選區,本屆共有3位候選人角逐一席議員位子,其中登記第1號、無黨籍的林芳如,年僅38歲,是三位中最年輕,但擁有豐富的護理師經驗,在大武鄉緊急醫療照護中心任職,傾聽許多民眾的心聲,決定出來競選來服務民眾。

台東縣15選區議員候選人林芳如表示:「我是一個護理師的時候,我以完善照顧病人為目標,守護居民健康為使命。我是一個縣議員候選人的時候,我以達武族人福祉為初衷。我是一個政治的新人,我背後沒有任何的政治包袱,也沒有任何的人情債務,有的是滿滿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的心和鬥力。」

三位候選人當中,唯一的男性,登記第2號、也是無黨參選的葉巴格力亞斯振宇,在第15選區,除了希望打破過去20年都是女性擔任議員,自己也長年深耕部落,常看到土地不公義的事件,要為族人來伸張。

台東縣15選區議員候選人 葉巴格力亞斯振宇提及:「如果振宇當上議員,這四年當中所登記的土地,我們重新翻開重新再做,重新再來審閱看看,在每一個部落裡面,我們成立一個土地正義自救會。」

登記第3號的國民黨候選人蔡玉玲,也是現任議員,本屆要尋求3連任,雖然在達仁鄉公辦政見發表會時未出席,不過她表示,在土坂、安朔,這兩場競選總部成立時,已明確表達,未來在達武的觀光 、教育、醫療、建設、社福、文化來持續堆動。

台東縣議員蔡玉玲說明:「在我們南迴線的這個海岸的部分,我們看有些那裡有很多的觀光這個遊客,像我們的這個藝術的裝置,還有我們海岸線的場景,真的遊客非常多,希望那個遊客能夠帶入到我們的部落,然後在我們的部落裡面,在地的消費。

每位縣議員候選人,行程滿滿,不放過任何機會,希望得到選民的認同與支持。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