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決戰花蓮!Kolas搶客家票 徐榛蔚合體韓國瑜

大綱

九合一大選逼近,角逐花蓮縣長的兩位女力也開始把握時間吸引選票支持。台灣客家聯盟理事長蔣絜安,帶著30多位客家鄉親來力挺民進黨候選人Kolas,街頭拜票時,還遇到支持的民眾要求拍照,展現超高人氣。現任花蓮縣長徐榛蔚,則是請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力拚連任。

現場民眾開心的跟Kolas一起喊口號,展現跨族群的團結支持。來自全台各地的客家聯盟成員,來到花蓮一同表示支持Kolas的決心。

理事長蔣絜安也送上客家聯盟專屬外套,力挺Kolas。他也提到過去在桃園市政府擔任客家事務局的期間曾經與Kolas共事,因此也了解他的能力以及資歷絕對能夠為花蓮規畫更好的未來。

台灣客家聯盟理事長蔣絜安表示:「命運好像都把我們綁在一起,其實我們的歷程,不管是新聞媒體人,後來桃園市政府的同事。Kolas挑戰花蓮縣長,回來她的故鄉,我們身為她的好朋友,我們應該為她的勇氣來鼓勵她。」

除了在現場用客語發表政見之外,Kolas也提出相關客家族群政策並強調具體落實花蓮多元族群文化共存是必要方向之一。

花蓮縣長候選人 Kolas Yotaka說明:「我是原住民的縣長,可是我是一個會講客語的原住民縣長。在花蓮的多元族群,如果我們選出一個,尊重多元族群的縣長,對於各族群的文化語言發展,絕對有象徵性的意義,而且要相信我是身體力行一定會落實。」

而尋求連任的花蓮縣長徐榛蔚,日前也請來前高雄市長韓國韓站台演說,現場齊聚大批支持群眾,展現高人氣。選戰逼近,花蓮縣長的女力之爭也逐漸升溫,雙方積極把握最後時間尋求不同族群的選票支持。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