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多良村辦公處設收件箱 方便部落收取信件

  • 發布:2022-11-17 19:30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太麻里鄉多良村是由5個部落所組成的村莊,不過針對上多良、上大溪、給陵等,這三個部落地點處在山區,台東郵局為了考量郵務士的交通安全,因此不在投遞信件的規劃路線,特別在村辦公處設置收件箱,來確保每位住戶的信件都能收到。

這裡是太麻里鄉多良村,用鑰匙打開信箱查看有無重要信件,一排的居民信箱豎立在活動中心前,這個信箱主要給位處山區、上大溪、給陵及上多良部落的居民使用,因不在郵局投遞信件路線,特別在山下的大溪社區跟瀧部落活動中心設置設置郵筒,方便居民取信件。

多良村上大溪部落居民 陳廷亮說:「多方便也比較方便比較集中,但是人也要常常看,他不來看他也不曉得,從很早以前,從光復以後到現在都沒有送過的啦,都沒有送到我們那個地方。」

多良村長 郭威坤說:「像以上大溪部落跟給陵部落的話,就是交給我在大溪本部落的親人,每次都幫人家收信件,有的要代收的,有要代付現金的,所以這個對自己的好朋友或者親人來說,也是一個滿大的負擔。」

由於這三個部落地處山區,加上道路曲折難行,考量郵務士的交通安全,因此不在投遞信件的規劃路線,而為了解決該區收送信件的困擾,設置了50個住戶專用信箱。

台東郵局郵務科長 武延平說:「在我們的郵政規則裡面,如果有非常偏遠的地區,我們原則上那些地區會設成那個不投遞地區,但是為了方便那邊,還有的住民能夠領到他們的郵件,在他們希望能夠方便出入的地方,我們設置一些公眾收信箱,他們每一個住戶都有一把鑰匙,就可以從那邊去把他們郵件取出來。」

雖然為這三個部落的住戶設置了專用信箱,不過,當地居民還是希望郵局能夠送件到家中,而郵局表示,若未來有改善這三個部落的交通路線,才有可能確實到府將信件送到每位住戶手上。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