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政見會搶選票 原鄉、通勤議題正面交鋒

大綱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今天(15)上午舉行巿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4位候選人各自提出政見,並針對通勤等議題進行辯論,希望能打動選民獲得認同爭取手中選票。

第三屆桃園市長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5號登場,在原鄉族群服務政策上,鄭運鵬表示,他將延續現任市長鄭文燦桃「原」新政發展原鄉各項事務,提出55歲以上原民長者,假牙補助加碼到4萬4千元政策創全國最高。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說:「我們要發展原鄉照顧原民,由我來接棒完成,未來我們會在土地的管制上和原鄉部落來溝通,確保原住民朋友可居住可耕種可使用的土地。」

張善政指出,過去擔任政務委員時,就已關注到原鄉偏遠地區,醫療資源匱乏問題,也是引進遠距醫療當時的重要推手,若能有機會來到市府服務會將所有資源到位,讓偏遠地區長者能享有新科技照顧。

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說:「我絕對會把這個遠距醫療這種體系做好,同時這個體系所需要的人力跟物力資源也會給他充分的支持,讓我們即使是住在偏鄉偏遠地區的長者老人,也可以享受到現在新科技的照顧。」

作為唯一女性候選人賴香伶表示,桃園地區高房價衍伸的居住正義、垃圾改善及勞工權益都是亟待解決問題,執政者要有立竿見影的務實作法,帶領桃園的市政,針對交通月票政策,她提出1280plus政見,改善桃捷每月虧一億元的財政問題。

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說:「我的1280plus一定會結合桃捷,在現有的這個狀況之下提升它的載客率,讓大家願意去坐桃捷,來救桃捷現在岌岌可危的財政問題。」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也說:「如果1200是行得通,為什麼從1280跟1000到1200兩個在爭吵,我是主張改成1000,讓我們年輕人負擔更少通勤更方便。」

鄭寶清則主張,月票改為1000元,讓年輕人負擔更少並提出學童營養午餐免費、購屋自備款政府扛、長者1萬元敬老津貼,及設立市民銀行4項政見,強調照顧人民不分族群。由於有不少民眾是居住桃園,工作地點在雙北,因此,北北桃通勤議題,也成了這次市長選舉關注焦點。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