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市政見發表登場 4候選人同台政見交鋒

大綱

高雄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昨天(12)登場,四位候選人同場交鋒,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針對教育、長照社福等議題提出各自政見。

四位高雄市長候選人合影展現風度。高雄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2號登場,四位候選人同場交鋒,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不忘用布農族、阿美族語問候,而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也針對偏鄉教育提出相關政見。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大家好,mihumisang nga’ay ho,我是陳其邁,我們成立霸凌調查小組,性平辦公室新住民會館,客語原住民語的族語認證加發獎金,推動教育社福以及文化各項改革。」

高雄市長候選人 柯志恩提及:「學前的教育我當然要成立專責單位托育發展科,然後我希望能夠讓偏鄉教育,能夠讓更多的隔代教養,得到非常多的協助,當然老師有關行政的減量,需要能夠來更加強調。

而針對高齡議題,陳其邁也著重兩年來政績,表示上任後社區關懷據點增加,公車小黃更照顧原鄉長者,但柯志恩強調,高雄長照資源分配不均,應該分散日間照顧與小規模多機能長照中心。

陳其邁補充:「所以包括全齡或者是共融公園,到包括我們的社會住宅,也必須考量到我們長輩。同樣的我們在偏鄉地區的公車小黃,現在的路線已經達到61條,方便我們長輩就醫交通。」

柯志恩說明:「那剛剛市長特別提到城鄉差距,好像在高雄市區當中,他們老人所得到的一個照顧,可能比偏遠地區更好。所以我們未來在對於,不管是日間照護或小機能小功能,多功能的照護中心來說的話,必須要根據老年人口的分配比率,我覺得這才是具有科學的方式。」

選戰最後倒數,政見發表也成為關注焦點,候選人也針對人口外流、低生育率、產業轉型等提出各自政見,但是否貼近民意,選民都在打分數。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